大概是他改变了我的一些习惯,比如说敢于在自己的lof中发表平时会隐藏给自己看的真实想法。把那些不见天日的东西,无所顾忌地暴露出来。

我第一次见到这个人,在一个盘点向视频里,第一印象是震惊,觉得遇见了一个天才,天生会用音乐表达情感的天才。他在舞台上的表演让我瞬间想到GD,当然不一样,但是那种暴躁的冲击力是相似的。

那是我粉上这个歌手的瞬间,但让我爱上他的是另外一个瞬间。当时我还不知道那是他的个唱,不知道是哪一年的哪首歌,台标标在左上角,我还以为是哪个节目,“节目里”,他大大咧咧地坐在台上,食指和拇指捏着吃了一半的冰棍杆,如抽搐一般的兰花指的手势,他闭着眼睛,忘情地唱歌,一首孤独的歌。可能有人会觉得动作抽象、造作、难以理解,但它偏偏戳中了我。甚至忽略歌曲,仅凭动作就戳中了我。我觉得,他唱得真的很动情。我觉得,我能理解他想要表达的东西。

我觉得,我们或许是一样的人。

......

前段日子,村里发生了一些事情,粉丝手撕经纪.人,闹上rs,结果正主放假,经纪黑屋,不知事件全貌,我也不知道到底谁才是最终获利者。中间明显有第三方下场捣乱,可要说有人故意挑拨艺人与经纪之间的关系,艺人本身也在推波助澜。况且之前还取关过,说艺人与此事无关是不太现实。

他做什么事,都给人一种“这是他选择的”的感觉,话少温和、笑而不语也就罢了,偏偏说过一些很通透的话,表演里带着邪气贲张的风格。有人黑他低智,有人骂他心眼多,有人说他不染尘埃,有人说他变态暗黑。

就想起我自己,好像天生地招骗子体质,但往往是骗子看走了眼。相处多年的朋友说看不清我这个人,总是有健谈的老同学到了我这就说一半留一半,十多年的老同学揣摩来揣摩去,眉来眼去故弄玄虚。刚工作时,前辈说我是傻孩子,不久之后突然有一天闲聊,我就变成了大家口中的“聪明人”。我就觉得有意思,安安静静、不争不抢就是傻?稍微显露一点头脑和条理,就是聪明?人总是根据表象去判定别人,给别人贴标签,而当现实打脸,他们又会迅速走向另一个极端,动摇之前的信任,或者分辨真假这件事太累了,拉开距离事不关己地吃瓜才是最轻松的。

......

但自虐情结是有的。曾经想要打开心,让别人进来看看。后来不知什么时候,回过神来时已经不再希望了,封闭着内心一个人玩耍挺好的。

......

想说的是,有点淡了。因为了解了圈子里的浑水,觉得大家不过一样是人,都是普通人。再纯粹他也是要工作的,只是审美高了一点,一直在坚持自己的审美罢了,对音乐和对人生的审美。或者说直到今天,我才把他看做是一个踏实努力的普通人。可能之前了解再多,在我的心里他也只是一个二次元的梦而已。之前的“他”很完美,戳到我所有深爱的点,让我无数次惊叹,就像一个永远不会让我失望的人。现在却有所不同,可以说是一个很有想法又很固执,很认真做事,头脑又很拎得清的人,我敬佩他同样的错误不会犯第二次,我敬佩他敢于把自我展现出来,明明本质上是一个那么在意自己形象的人,可能和我审美不一样吧哈哈哈。我喜欢他的性格,虽然不会说话,但是尬得很温和,没架子,也不傲气,遇见重视的就跃跃欲试,把自己放得很低,包袱就会很少,招人喜欢。但该说的还是说,该表现的一点不弱,这就很厉害。

还有纯粹,是我最早思考了很多,也决定要去做的东西。

以及解放自己,甚至强化自己的特点,谁知道是不是扬长避短呢,反正人活一世就只有一世,还是活出自己更值一些。

还有自嗨。梦想啊就是,活在梦里啊。

......

想到卡西,冰雪里走出来的,孤独的白衣少年。他把孤独留给自己,把温暖的笑容给了你。

那个少年大概是活在另一个次元,从另一个次元里走出来恰好被我看见。

而现在的他是活在人间,落到地面,和我们一样。但是他依然优秀,甚至时不时地依然活在梦里,比如像燃烧的烟花,让我惊叹,比如大概只有他一个人谨记的约定,好像从来不会让人失望。

很厉害了啊。









评论

© Emoyfjidfa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