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影和原著的新妻差距略大啊。感觉不是一个人,外形的差别尚且不是什么重要的事,关键是性格和剧情。

原著里的新妻是纯粹地热爱着漫画,又谦逊可爱的孩子啊。

他第一次见到亚城木时,蹲在桌子下面仰视他们,几乎星星眼地说自己是亚城木的fan。明明自己是更加厉害的天才,却丝毫没有这种“自觉”,觉得对方厉害就很直接地表达出来,结尾还有点害羞地说自己在这边没有朋友,希望他们可以做好朋友,一起进步。(就是这一集,新妻英二获得了萌神称号。)

福田指出他漫画的毛病,让他改掉不画分镜稿不讨论的习惯,他一点都不生气不说,反而因自己的作品出现了意料之外的缺点而吓得炸毛,立刻改称福田老师求指点。编辑雄二郎来取稿,他也二话不说低头认错,说“虽然我被大家成为天才,却成了自高自大的蠢材了”,说以后都会和编辑一起讨论,会上交分镜稿。(说是自高自大其实有些言过其实了,毕竟实力强到直接画原稿,雄二郎表示我到点收稿就成。)

他的见解和神预言多次救了方向跑偏的亚城木。(小天使称号get√) 他在电视节目上公开宣布亚城木是他的对手。实际上,那时候的亚城木风格平庸,渐成颓势,从作品上看根本无法与他相较,可他却依然这样宣称着,相信并激励着他们。亚豆对最高说,如果朋友能为我做到这个程度,那我也一定要回应他的期待。

七年前,新妻答应去东京的条件是,“如果我成为jump最具人气的作家,那请给我结束一部我讨厌的漫画的权力”。七年后,Crow连续二十周人气排名第一,新妻利用那个条件终结了自己的作品,求得完美的辉煌落幕。而且非常懂事的一点,他会在完结Crow之后挨家挨户向参与决胜战的福田族成员道谢,态度诚恳到萌化人心啊啊啊。。

蓝而,电影魔改得几乎面目全非。。新妻小天使会见面就挑衅别人?会跑到别人工作室,未经许可就在他人的画稿上动笔?原作里,岩濑的natural创意再无聊,新妻也不敢擅自改动太多,因为他在意这岩濑的自尊心。可是电影为了表达新妻对主角组的“激励”作用,完全把小天使魔改成了另外一个人。。。

也很喜欢电影主角组,尤其是最高演得很棒,很贴合原著感。只是对新妻的魔改违和感较大,对于原著的新妻厨来说,有点适应不了啊。

评论
热度 ( 3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moyfjidfan | Powered by LOFTER